IKEA,一家稱職的「新聞媒體」

socialbeta

在網路傳遞訊息迅速的時代,品牌可以藉助熱點製造一種「滾雪球」的傳播效應。通過熱點提供的優質行銷環境,品牌能用相對而言比較小的投入成本,來贏取較大的回報收益。論品牌追踪熱點的速度,IKEA可以算是其中的佼佼者。IKEA自家的Creative Hub 和廣告代理商Acne 從很早的時候就開始合作,根據時下熱點,推出了一系列設計簡約的平面海報。在純色背景的襯托下,一個個IKEA風格的家具脫穎而出。沒有任何的裝飾,複雜的打光。只有一句小標語和價格被標註在產品的旁邊,還有IKEA經典的藍黃Logo。人們所有的注意,都被那句標語和它旁邊的家具吸引了。而這些標語,都「暗藏天機」。

「終於,網路正在趕上現實生活」

GDPR「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最近成為人們擔心的話題。這是由歐盟推動的數據隱私保護法案,將於今年的5 月25 號起正式生效。其生效後,對個人數據的隱私和保護將更加的透明和具有操作性。當歐盟正在積極保護人們上網的數據時,IKEA也發布了一款產品,來確保人們現實生活中的隱私。這個很有線條感的「房間分隔器」,簡單來說,就是個分割空間的「屏風」,能夠起到有效的遮擋作用。法案針對「線上」,IKEA抓住「線下」的機會,可謂是很應景了。

5959 1527661968

「別擔心,你還可以得到哈利王子」

英國的「皇家喜事」,哈利王子的大婚可謂是引起了全世界範圍內的關注。美國演員梅根和哈利王子於今年5月19日,在英國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了正式婚禮。有許多女生的夢想就是嫁給一位王子,然後在城堡裡過上夢想中的生活。這次哈利王子的訂婚可謂是讓她們夢想破碎。在婚禮之前,IKEA就推出了一款命名為「哈利」的椅子。這款椅子選用樺木打造,椅身是純白的。那些想要嫁給哈利的人,還是可以購買這張「哈利」的。婚禮之後,IKEA還推出了一款塑膠包裝盒。海報中的塑料盒中盛放的是婚禮剩餘的蛋糕。當你不知道怎麼處理600多個賓客剩餘的蛋糕又不想浪費時,把它放到IKEA的塑料盒中冷藏起來,聽上去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2926 1526977647

12926 1526977635

「用光驅散黑暗的力量」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願原力與你同在」這句經典台詞對於星戰迷一定不陌生。因為跟「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發音相近, 每年的5 月4 日被全球星戰粉絲自發定為「星球大戰日」。星戰中的「原力」還能從許多不同角度的層面來解釋,主要包括有光明面「Light Side」和黑暗面「Dark Side」。絕地武士以和平的方式呈現出「原力」同情、無私、仁愛的一面,而電影最大的反派西斯則為了要掌權而擁抱黑暗面,因而將原力發展出仇恨、恐懼、貪婪的一面。而IKEA這次就借用「黑暗面」,在星球大戰日這天,推出了它的產品。一個是全黑色的LED 檯燈,因為檯燈發出的光可以照亮「黑暗面」。還有一個是像黑武士的披風一樣的雨衣。旁邊的標註解釋道:當雲在「黑暗面」,也就是要下雨的時候,你需要這件雨披。


 

 


 

5959 1527661967

「當你花了4.5 個億買了一幅畫,卻不喜歡它的畫框」

紐約時間11月15日晚間7點,百年以來第一次發現的達文西原作《救世主》在紐約佳士得「戰後及當代藝術」晚間拍賣中,以諮詢價形式上拍,現場7000萬美元起拍,最終是以4億美元落槌,4.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0億元的價格成交,創下拍賣行有史以來藝術品成交最高價紀錄。家具巨頭IKEA抓住這次拍賣的機會,推出了一個瑞典風格的金色畫框,售價9.99美元。而畫框中陳列的畫,正是那副天價的《救世主》。好框配好畫,一幅如此名貴的畫,應該配上收藏家真正喜歡的畫框。

5959 1527662603

小結

作為一個家具廠商,IKEA擁有豐富的產品線。這也是為什麼它能和每一個熱點都建立起聯繫。同時,對於時下大事件和趨勢敏銳的觀察和捕捉能力,也讓IKEA能夠準確而有效的利用好每一個熱點。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