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就要看John Lewis 創造的另一個聖誕世界

socialbeta

John Lewis是英國老牌百貨公司,至今已享譽154年歷史。這一百多年中,John Lewis不停根據時代調整行銷戰略,而最出名的,就是從2007年開始每年聖誕節發布的廣告片。John Lewis一直在深化禮物在消費者內心的意義,就像官網首頁所說—— 「禮物不僅僅是禮物」。今天我們為你帶來了12條聖誕廣告片,從動漫世界到現實生活,從小孩到老人,John Lewis在消費者心中勾勒了最溫暖的聖誕世界。

2007: Whoever you are looking for this Christmas

John Lewis 在這一年首次推出聖誕廣告。在這則廣告片中,精心包裝的禮物被堆積起來,撒上粼粼發光的亮片,最終形成了一個女人和一條狗在雪地中的影子形象。光影虛實之中,洋溢著滿滿的聖誕氣氛。

△ Shadows

2008: If you know the person, you’ll find the present.

伴隨全球經濟危機的大環境,John Lewis 嘗試發起對禮物含義的思考。廣告片中,人與禮物的關係似乎一一相連,切合John Lewis 所強調的「想送對禮物,先得了解他」,又迎合了當時民眾對選購個性化禮物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背景音樂選擇了翻唱版「From Me To You」。

△ Clues

2009: Give someone that feeling.

廣告片中,John Lewis 以孩子和大人之間的萌化轉變,將每個收到禮物的大人最純淨的興奮感展現。片裡的「孩子」表達情感,而片尾出現的「大人」則將情感深化,觀眾對聖誕喜悅的記憶,也會越深刻。

△ The Feeling

2010: For those who care about showing they care

John Lewis 則把著重點放在人們對禮物的準備過程上。悄咪咪地將馬兒送上樓,小心藏好送給女友的包包…一幕幕貼近生活的場景再現了人們以禮物表達真摯愛意的行動。禮物的價格和內容因人而異,但是不變的是對自己在意的人的關懷。越是生活,越是動人。

△ A Tribute to Givers

2011: For gifts you can’t wait to give

John Lewis 帶我們認識了一位著急過聖誕節的小男孩。與很多人一樣,小男孩用各種古靈精怪的方式,希望時間飛逝;但與很多人不同,男孩只是想讓自己的心意,早早送到爸媽手裡。簡單的情節將John Lewis 信仰的核心家庭價值觀注入品牌基因,實現與受眾有效溝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LOnR1s74o

△ The Long Wait

2012: Give a little more love this Christmas

延續上一年廣告片的「心意」感,John Lewis 為大眾講述雪人先生為雪人小姐翻山越嶺,尋找一份完美聖誕禮物時付出很多心血的故事。如果留心觀察,你會發現,雪人先生的「禮物」恰恰涵蓋了他走過的山山水水,更好地延伸出「為這個聖誕,多添一分愛」的年度主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N8axp9nHNU

△ The Journey

2013: Give someone a Christmas they’ll never forget

John Lewis 首次帶來動畫形式的廣告,講述一隻兔子為了彌補小熊因冬眠不能過聖誕的遺憾,特意送上鬧鐘實現其心願的故事。也許在我們語境裡,「送鬧鐘」似乎不合情理。但在童話世界中,這份奇妙心意已經足夠暖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qWig2WARb0

△ The Bear and the Hare

2014: Give someone the Christmas they’ve been dreaming of

在這一年,很多人都已將John Lewis 的聖誕廣告看做是節日到來的信號。而這一年的「信號」,來自小男孩Sam 和他的CGI 企鵝Monty。為想像裡的親密摯友送上一份心意,不僅是自我內心的滿足,還是在這個物慾縱流的世界裡難得的浪漫,一起感受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cscUFY860

△ Monty the Penguin

2015: Show someone thay’re loved this Christmas

意外發現的月球孤獨老人成為小女孩Lily 聖誕節最大的牽掛,為了和老人聯繫上,Lily 窮盡一切辦法,終於把一個望遠鏡送上了太空,在互相對視的那一刻,暖暖的愛意四散蔓延。儘管歷盡艱辛,但是「愛」一點都不復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z2ILq4UeA

△ The Man on the Moon

2016: Gifts that everyone will love

John Lewis 在聖誕廣告裡一改往日暖心畫風,借女孩Bridget 的寵物狗Buster 對女孩的聖誕禮物蹦床的極度熱愛展現冬日最冷笑話。一份最溫暖的禮物,不一定多麼獨特小眾,但一定擁有讓每個人在聖誕節歡呼雀躍的魔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qo27xcVS5I

△ Buster the Boxer

2017: For gifts that brighten their world

John Lewis 帶來一個奇思妙想的故事,一段「見不了光」的友誼。小男孩Joe 和無意中發現的小怪獸成了好友,但當怪獸看到Joe 因為跟它半夜玩耍而白天無精打采的時候,決定為小男孩準備聖誕「貼心禮物」,用友誼星光照亮Joe 的每個夜晚。雖然聽起來有點「舍生取義」,但也無礙故事的貼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1Y-zhQURU

△ Moz the Monster

2018: Some gifts are more than just gifts

在經歷資產重組之後,John Lewis & Partners 帶來首個聖誕廣告。在時光倒流的敘事手法裡,Elton John 精彩的音樂生涯被一步步回溯,直到那份改變命運的聖誕禮物。而在展現「禮物力量」的同時,富有人文底蘊的「品牌力量」也在人物表現上呈現,帶給受眾不一樣的觀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bSgMEZ_Tw

△ The Boy & The Piano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