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socialbeta

想知道青春什麼味道,喝上一口寶礦力水得牌青春水,那就是少年少女們該有的味道。

寶礦力水得,一個我永遠也叫不對的品牌名字,字都知道有哪些,就是經常組合錯誤。

就算對它有著怎麼也叫不對的無奈,它那股與生俱來的青春感和那抹最燃的海軍藍總是令我著迷又嚮往,夏日、陽光、汗水、校園、友誼、少女. ……那個永遠回不去,卻總是佔據回憶的18 歲。沒有人能夠永遠年輕,但寶礦力水得的女主角可以。

最近,寶礦力水得又上線青春鉅作,本來只是想點開感受品牌溢出螢幕的青春校園感,萬萬沒想到被種草了一枚純純的美少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Zo5sVK6QM

這次寶礦力水得的女主角叫中島塞娜,妹妹今年只有15 歲,外表卻是雕琢出了一股子乾淨的清冷,讓人聯想起杜鵑那種「遺世而獨立」的高級感,但笑起來卻真像是小熊翻了跟頭,滾進了春天,只剩下少女的嬌憨。

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延續19 年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不同的是,這次影片不再呈現青春荷爾蒙、腎上腺素齊迸發,不舞不痛快的眾人狂歡現場,而是聚焦個體之間,描繪青春的隱痛:年少是一場不諳世事、最具冒險精神的逆行。

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2

中島塞娜原本是順著人流前進,而後想起什麼,轉身用盡全力奔向與同學們相反的方向,那是一條灌著大風的道路,像是陷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奇幻之地,地板開始變得抽象起來而起伏波動個不停,強風粗魯地把牆壁撕成碎片,想要糊住中島塞娜的視線,阻止她前行。

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3

逆行的奔跑後,她找到了自己的同伴,也遇見了一路的落英繽紛,兩個人攜手共赴光明的未來。

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4

看慣了寶礦力水得里關於青春的熱血沸騰,這次影片裡的柔軟表達倒是別有一番滋味,寶礦力水得這次的青春主題,還挺有普世意義:

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真的很艱難,尤其是逆行時的孤單感,但在經歷彎曲道路、強勁大風、漫天碎片的風景後,你可能會遇到同路人,只要你能遵循內心的方向跑下去,逆風相悖的阻力也會變成順風擁抱的助力。

不過不論是熱血躁動的還是悸動迷茫,寶礦力水得對於青春感的把握一直拿捏有道,這個已經31 歲的品牌是如何保持青春無敵,一頭扎進年輕人市場,再沒起開過的?

回顧了下品牌之前的行銷動作,我發現有以下幾點:

鐵打的寶礦力水得,流水的青春妹子

營造青春感的秘籍是什麼?使用少女元素!從八九十年代到如今,據說,幾乎每一個出演了寶礦力廣告的女主角,後來都在圈內大火,寶礦力水得不僅是美少女收割機,也是新人女演員成名路上的挖掘機。考古的時候發現,我愛的宮澤理惠、綾瀨遙,都曾為寶礦力水得拍過廣告,當然還有森高千里、一色紗英、中山亞微梨、後藤理莎、鈴木杏、川口春奈、中條彩未、八木莉可子……她們都在寶礦力的廣告裡留下了那個年紀裡最美的自己。

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5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6

大型校園青春歌舞劇,年輕就是要躁

開心地大笑,放肆地跳舞,這才是年輕人閃閃發光的青春呀,於是從15 年開始,寶礦力水得的夏季廣告就開始「舞動青春」了,而且還是大規模地跳舞,不分地點地跳舞,在禮堂跳、在天台山跳、在海邊跳、在山上跳、在遊輪上跳…….完美詮釋了「只要心中有熱血,哪哪都是舞台」。

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7

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8

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9

而這些跳舞的學生們都是從全日本中學裡挑選的,對於學生來說這不是簡單的廣告拍攝,而是他們青春儀式感中的一部分,一場屬於他們這個年紀的狂歡。

膠卷相機裡的藍色和夏天

寶礦力水得對於膠片攝影還是非常痴迷的,畢竟膠片所帶來的氛圍感和顆粒感能讓人輕易回到定格記憶裡某個關於青春的晃動姿態。

他們曾與《海街日記》的御用攝影師瀧本幹也,新銳膠片攝影師川上智之,還有最最為人所熟知的奧山由之合作過。

與奧山由之合作拍攝的《POCARI SWEAT》甚至集結成冊,以攝影集的姿態出版面世,書中這些神采煥發的少年少女,躍動在曖昧的青春之間,透露著無論如何都要堅強,就像碧藍天空一般拍攝著最純淨的照片。


 

 


 

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10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11寶礦力水得:青春是一場逆風冒險 片廠今日薦 12

攝影集裡並沒有深刻的寓意,只有關於少年們夏日與青春的見證:高中生,修學旅行,海灘,藍天,馬尾,舞動,夕陽,篝火大會,所有的一切都充滿蓬勃的生命力。

沒有人能永遠年輕,但是在寶礦力水得的廣告,總有人年輕著,這也許就是我們喜歡它廣告的最大原因吧。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