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共用汽車租借系統, Guido MI, Car Sharing Milano | Jianyou in Milan

Jianyou Li

Screen Shot 2012-02-05 at 下午12.33.14.jpg

最近常常在地鐵看到這個廣告,瞄到car sharing一開始以為是什麼汽車共乘制之類的,仔細看下去才知道這是一項新的汽車租用服務,http://www.atm-mi.it/it/GuidaMi/Pagine/default.aspx,看logo樣式知道它屬於米蘭大眾運輸公司的服務之一,就像米蘭租用自行車服務BikeMI一樣,如今這個租用概念進一步推展到汽車上,也不再限定在米蘭而已。

Screen Shot 2012-02-05 at 下午12.30.24.jpg

這個消息之前就有注意到,漸漸地越來越具體,如今在官網上對於可使用區域、提供多樣化車種以及收費都有更加清楚的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對於米蘭的留學生來說,由於居留時間短、經濟考量、證件保險繁複等因素,購買汽車是不太考慮的交通選項,如今這項服務的提出倒有可能變成解決載運需求的方案之一,例如要去IKEA購買大件傢俱時倒是不錯,如上圖,有各種不同功能的車種可以選擇,某些是Hybrid car。下圖則是大倫巴第地區以及米蘭市區有提供服務的地點,看來相當普及,這些車輛有專用停車點,也允許停靠黃線,當然國際駕照還是必要的。

Screen Shot 2012-02-05 at 下午12.30.47.jpg


 

 


 

Share This Article
Jianyou為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講師,目前在Politecnico di Milano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修習工業設計博士學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