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尼爾森報告:社群媒體熱潮不減

socialbeta

前言:本文簡要介紹了尼爾森2012年的社群媒體報告;文中闡述了報告中的一些主要數據和結論以及這些數據對於品牌的啓示。

《尼爾森2012社會化媒體報告》全文下載網址-http://vdisk.weibo.com/s/jVRur

增長因素

根據尼爾森2012年的社群媒體報告,人們對社群媒體的使用呈現出了相當驚人的成長。這篇報告提到了2個促使這種成長的因素:

 

  • MOBILE: 更多的人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來上網。
  • PROLIFERATION: 新的社群媒體平台的不斷興起和推廣。

而,社群媒體的使用方式也正朝著兩個方向在不斷進化:

 

  • THE GLOBAL LIVING ROOM: 尼爾森稱之為“全球化客廳”的現象,也就是說,大家習慣在看電視的同時透過社群媒體平台分享或討論電視節目。
  • SOCIAL CARE: 社群媒體被企業當作是與消費者進行互動的現象。

趨勢解讀

尼爾森的數據還顯示了一些有趣的趨勢:

 

1. 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在網路上停留更長的時間;並且相較於行動上網和個人電腦,通過手機app連接網絡的用戶數量具有最高的增長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5%。

 

bh bravo foursquare badges

 

2. 同時,人們也在花費更多的時間通過手機app使用網路-在通過手機app上網時花費的時間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20%。

 

未命名

 

3. 雖然人們依舊花大部分的時間(61%)通過個人電腦使用社群媒體,但在社群媒體平台使用總時數種,通過手機app使用社群媒體的時間所占的比例已經增長到34%。

 

3

 

4. 關於最經常訪問的社群媒體平台。通過個人電腦使用Facebook的用戶減少了4%,而Pinterest增加了1,047%;Google+也取得了顯著的增長,PC用戶數比去年增加了80%,而Twitter增加了13%。但是值得註意的是,無論是通過個人電腦,行動上網,還是手機app連接網路,人們依舊花費著大部分的時間在Facebook上。

 

4

5

 

5. 關於Pinterest,它的用戶有一些顯著的特點:大部分用戶都是美國的白人女性。

 

6

 

6. 最奇怪的數據:將近1/3的18到24歲年輕人會在廁所瀏覽社群媒體。

 

62

 

7. 情感性分析:76%的社群媒體使用者表示在登入過社群網站後會獲得更積極正面的情緒。或許社群媒體能夠成為人們恢復動力的平台?

 

8

 

8.人們開始越來越常使用社群媒體討論電視節目;相當特別的是,Twitter成為促進電視互動的重要平台。今年(2012年)6月將近33%的Twitter活躍用戶(美國)同時使用Twitter討論電視節目。

 

9

 

問題反思

通過尼爾森報告中的數據分析,企業需要反思一些關鍵問題:

(1)你是否在使用自適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使得你的網頁可以自動化調整布局而不會受到登錄設備的影響?現在這是一個在網絡上做品牌的基本要求。

(2)你是否在社群網路平台上準確定位了目標受眾?社群媒體在沿著有線電視的發展趨勢前行—細分化和專業化。如果你的產品是專門針對美國的年輕媽媽們,你或許就應該考慮一下使用Pinterest平台;而如果你正在通過有線電視做廣告,那麽你可能需要考慮使用Twitter。

(3)如果你是一個零售商或是正在計劃舉行一個行銷活動,你是否考慮過通過納入LBS策略來使你的內容差異化?你需要一個能夠最大化利用行動上網的行銷策略。

你是否從尼爾森報告的數據中發掘出了一些其他的有用信息呢?現在輪到你來分享你的啟示和觀點了!


 

 


 

作者:琉璃醬假面君

作品出處-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social-media-use-is-soaring.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