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你知道怎麼寫“社群媒體新聞稿”嗎?

socialbeta

 

社群媒體新聞稿(Social Media News Release, SMNR) 是由Shift Communications 的Todd Defren最先提出來的。其實更確切地描述應是“社群媒體友好的新聞稿”。這種新聞稿貌似複雜,包含大量多媒體內容以及相關資訊連結,如公司其他新聞稿和專家引述等。這種對格式的強調使得許多人望而卻步,這種現象時至今日依然存在。

 

 

SocialMediaPressRelease20130216

 

 

社群媒體新聞稿的關鍵特徵是能夠讓所有公關專業人士方便地進行訊息整合

社群媒體新聞稿和傳統新聞稿模式有明顯差異。社群媒體新聞稿最基本特徵是便於讀者瀏覽,包含的要素(文本、多媒體等)易於分享,並提供讀者進入其整個的相關訊息的現成路徑。而傳統的訊息新聞模式則缺乏這些特徵。

 

便捷、社群友好的格式

 

當談及社群媒體新聞稿時,我們要強調它的關鍵特徵,即能夠讓所有公關專業人士方便進行訊息整合,而不是僅關注某種特定格式的資訊。利用手頭的資料把工作做到最好很重要,但現實中,並不是每條資訊都配有超酷影片或漂亮的圖表。如要實現對社群媒體和傳統媒體均友好,新聞稿應具有如下特性:

 

•易於分享:新聞稿內容要讓讀者易於分享。新聞稿頁面中應該設置內置連結(或分享按鈕),供社群分享、部落格分享和其他互動所用,同時確保您新聞稿的發佈網站上有內置的社群分享按鈕。

 

•便於瀏覽:撰寫新聞稿時您一定希望稿件內容便於讀者瀏覽。採用粗體副標題和項目列表能讓讀者快速瀏覽文檔,並且容易抓到關鍵點。這種撰寫策略提高了讀者參與度。作為回報,關鍵文字如標題、副標題以及重要項目列表經常會在社群網路上被轉發。使用粗體副標題,不要忘記提供錨文本連結,可用關鍵詞吸引讀者的眼球。

 

•提供鏈接:能為讀者提供更多訊息或者回答問題的內置錨文本以及相關的資訊連結是很受歡迎的。連結的內容應有特定指向。新聞稿中如某一產品名稱連結至您公司主頁,對讀者則用處不大。不要導引讀者去找尋信息,而應為其提供現成的信息。

 

•聯繫方式:此建議來自於MediaRoom產品的團隊。聯繫方式需要位於網頁的頂部,處於醒目位置,並且要能直接找到公司聯繫人。新聞記者和部落客們的工作很緊張。他們需要快速聯繫到您機構媒體的聯繫人。電話號碼比“發電子郵件給我們”更直接。甚至可以留下社群媒體帳號,供媒體查詢。

 

視覺元素:視覺元素已被證實很重要。除了能夠吸引讀者關注,達到比純文字更好的發布效果之外,視覺元素還能促進社群分享,放大新聞發布效果以及增加受眾量。

 

•發佈&分享:如果您有圖片或影片,不要只將影片放在您的網站上。把它上傳至您公司的Facebook網頁、線上影片網站和其他共享網站如Vimeo、SlideShare和Flickr(對了,後兩者可以接受影片和圖片)。另外不要忘了Twitter。他們最近推出了Vine, a new video sharing app。當然還有中國的微博。

 

•描述:在所有存放您多媒體內容的網站和網頁上,一定要放上描述性訊息。當上傳到共享網站時,要確保有一個描述性標題,並使用不同標籤進行正確分類,包括提供一個完整的描述—用連結返回至您網站的相關頁面。這樣做將能確保影片在網站上進行相關檢索時被發現,並在網頁上被正確索引。比如將新聞稿濃縮成140字的微博內容,就是現在公關人士需要鍛煉的一個技能,要做到既精準又吸引人。

 

———————————————-

內容來自SocialBeta內容合作夥伴:@美通說傳播

作者:Sarah Skerik(美通社社交媒體副總裁)


 

 


 

原文鏈接:http://www.prnasia.com/blog/do-you-know-how-to-write-a-social-media-press-release.html

本文鏈接: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do-you-know-how-to-write-a-social-media-press-release.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