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外蓋也開始智能化!?天啊~現在是一切都要智能化的時代嗎?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對咖啡文化相當盛行的台灣來說,應該不乏喝咖啡燙到小口的經驗吧!

(如同汽車維修員身上帶著榔頭是很平常的事情,不懂我的梗表示你的“檻兒”還不夠)

假如,我只是說假如…外帶咖啡杯的上蓋有顯示溫度的功用…會不會減少燙口的機會呢?

恩…聽起來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點子喔!科科科…先不用想啦~這樣的點子已經由澳洲人做出來囉!

 

如何呈現,請看~(請配上哆啦A夢拿出道具的聲音

 

螢幕快照 2013-09-03 下午12.41.17

 

你是否有發現這個外蓋會變成紅色的?沒錯!變成紅色就代表其內部的飲料高於48度~

為何是48度?因為我們的小嘴只要超過48度就會感受到燙,為了提示消費者在喝之前有心理準備,所以,他們特地做出這樣的設計!!

 

08_22_13_smartlid_4

 

螢幕快照 2013-09-03 下午12.48.33

 

 

然而,台灣目前的飲食健康意識抬頭,相信很多人會擔心,這樣的蓋子是否耐熱,當然我相信,很多人已經不再去思考外蓋是否耐熱的問題,一拿到咖啡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將外蓋拿開就對啦!雖然販賣這個外蓋的公司網站表示健康絕對無需擔心,放上一張醫生照片,說明一個健康認證期望讓消費者知道,我們是OK的,但這一套台灣吃不吃就不可知啦~


 

 


 

 

大家覺得呢?這樣的設計是否台灣行得通?

分享你的想法吧~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