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奇景-日本“龜速車”大肆氾濫,反而帶動經濟發展!?

Labs UNION

在街上攔小黃,一旦攔到了,迅速坐上並要求司機前往某個目的地,這個我們在熟悉也不過的橋段,經常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每次坐上小黃總是希望司機儘快趕到目的地,只希望可以縮減跳表的時間。

我們所認為在正常不過的行為,其實限制了我們發想新商業模式的機會,距離我們很近的日本,最近卻掀起了一陣“龜速車”計劃…

所謂龜速車計劃,顧名思義,就是提供車速較慢的載客服務,很多人或許會想說,這樣的計劃有可能會成功嗎?

其實這樣的服務對於懷孕的婦女、老人甚至帶著熟睡孩子的媽媽來說,真的是相當切合需要啊!因為對他們來講,安全可以說是最重要的,甚至有時因為開車過快而使得熟睡的小孩驚醒則讓媽媽相當困擾,因此,龜速車的服務一推出就在日本橫濱造成轟動…

 

23

35

除了上述的族群外,另外也有一群人也很喜愛龜速車的服務,那就是來橫濱遊玩的遊客,他們並不需要快速的小黃,帶著他們從一個地方快速到另一個目的地,取而代之的是,他們期待可以慢慢地在城市中閒逛,而這樣的服務也剛好滿足到他們的需要!


 

 


 

43

目前,龜速車只有在日本橫濱提供服務,未來會希望能在日本其他各大城市中推出,當然,或許台灣也可以實驗看看~

(謎之音:台中或許是一個不錯的實驗起點哦~)

facebook  twitter  gplus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http://www.LabsUNION.com/ Labs UNION匯集優質插畫家,將他們的想像力變成美好的物品,期望大家都能生活在更富想像力的美好生活中。我們在大街小巷中找尋有趣的事物,分享美好生活的種種,從流行、音樂、電影、好去處、人物採訪...等文章內容,讓您在欣賞插畫作品的同時,也能看到我們找尋中的美好生活。 Labs UNION - Beautify Your Life With Creative Imagination | 用創意想像實現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