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竟然願意為了環保而捨棄紅色包裝!?你覺得有可能嗎?

Catherine Summer

 

是的,你沒看錯,這不是忘了上色,而是最新版的可口可樂環境友善包裝設計

colorless-coke-can

RYAN HARC工作室設計出一種無顏色的包裝,可降低回收與污染的成本。

包裝概念很簡單,去除有毒的製造材料,同時保留品牌元素。

(令大家記憶鮮明的紅色其實來自有毒的製造原料啊~)

說得更簡單一點,新的包裝就是省略了在鋁罐上噴漆的步驟。

原本用噴壓方式塗上鋁罐的可口可樂商標改為浮雕的做法。

消除了鮮豔的紅色,可口可樂鋁罐就變得更加環保。

 

colorless-coke-can1-539x468

 

而且這個新設計是100%可回收的噢!

在可口可樂2011-2012年的永續發展報告中,記錄了他們不斷推出的環境友善且經濟上可行的產品。

可口可樂公司透過創意設計,正積極的想達到環境友善的目標。

 

colorlesscola01-700x348

 

以去年夏天的『冰瓶』為例。整個瓶子都是用冰塊做的。

手拿的地方有一個環狀的可口可樂的標誌,避免飲用者被冰塊凍傷。

喝完之後,冰塊溶化成水,只留下一個可口可樂的標誌,還可以當手環,既環保又有創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o-z6JLugWE


 

 


 

 

現在,同時達到商業利益與環境友善並非一個空想,這樣的新包裝可能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了!

 

 

資料來源:Ryan Harc


 

 


 

Share This Article
呼吸著台南空氣與陽光長大的臺北人,喜歡往外跑,從事戶外活動,所以大學選擇了地理系。 總是在出走之後,才知道自己的路能有多廣。 在大學四年中,不斷的自我探索,嘗試過許多不同性質的打工、旁聽了很多課之後,發現地理是興趣,人力資源管理才是熱情所在,所以研究所往人力資源方向發展,目前是高雄中山人管所準研究生。 喜歡閱讀、喜歡書寫、喜歡在和人交談之中找尋故事。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帶給你們一點文創的靈感、成功傳達品牌故事的感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