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上的紀念碑, 葡萄牙是這樣子提醒行人注意安全的!?

Rex Huang

 

里斯本的街頭,幾行美麗的輓歌被密麻麻地印在了馬路上,不是詩,是紀念碑文。

 

acam_port

 

廣告公司Draft FBC想出了這麼一個創新,使人眼睛一亮的想法,把許多因為街頭事故過世的亡者名單集結在一起,用白漆寫在黑沈沈的柏油上。斑馬線不再單調,他變得有藝術、有意義、有生命,我是說,真的有生命。畢竟一個First name與Last name的組合,就是幾十年的人生。與這條斑馬線紀念碑同時發生的,是葡萄牙的「道路安全周」,積極宣傳道路使用安全。

如此大費周章,目的就是要提醒用路人:有四分之一的交通事故受難者就是走在路上的行人

 

passadeira_marques_2

 

看到這裡,大家覺得這另類的宣傳能達到好效果嗎?

 

可以這樣說,在臨場感與立即性上,此廣告具有高度效果。就在當下,就在行人走路的同時,就有可能發生意外事故。當用路人得到這個提醒,他們隨即產生危機感,下一刻危險有可能就降臨。

然而議論紛紛的是,既然目的是提高行人的危機意識,卻讓行人在走斑馬線時分心地觀看地上的異象,有適得其反之譏諷。且車禍通常是兩造都有做錯的地方,一輛車自己造成的情況有,但少,因此另一方面,提高用車人對於行人的注意也是至關重要的。


 

 


 

雖然引來些許非議,但不可否認的是,如果這是一項單純的裝置藝術的話,他的審美欣賞價值可是破表了,飄逸地寫上一首詩,幾行韻文,將為城市帶來更多的人文氛圍。

 

passadeira_2_1

 

This is好文共欣賞最警世的交通警告標誌, 看完沒有人敢再超速行駛!!

 


 

 


 

Share This Article
相信現代智人是外星高能生物基因改造而成。 妄想巴黎生活,不經心發現一家咖啡店,不小心翻閱一本架上雜誌,不專心閱讀一篇文章,不費心消耗一個下午到晚餐之前的時光。 喜音樂,如張懸、woodkid以及depapepe。喜書籍,尤其關心文字學、行銷學還有飛碟學。能用自己的文字把一件事情講清楚,那就好了,畢竟溝通是那麼細膩而複雜。Let'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