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遊戲開發商Rovio宣布裁員|憤怒鳥榮景已經不再!?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大家還記得紅色圓球、嘴巴尖尖,怒髮衝冠的小鳥-憤怒鳥嗎?經歷過好幾年豬豬偷走蛋,憤怒鳥攻擊的無限循環,從地球各地到宇宙世界,憤怒鳥一代又一代,獨具特色的叫聲,擄獲了許多人的內心~

Angry-Bird

 

雖然如此,昨日其遊戲開發商Rovio宣布即將進行大幅度裁員行動,幅度之大竟達到16%(130人),雖然,目前憤怒鳥每月全球活躍玩家還是有超過2億人左右,但得知此消息的人們,都感嘆當初爆紅,許多人醉心於此的遊戲,如今卻走到這個地步,憤怒鳥爆紅美景不再的畫面已可想而知。

 

據市調機構NewZoo估計,2014全球遊戲市場產值為752億美金,而行動遊戲占比重約21.1%;到2016年,估計市產值達861億美金,而行動遊戲占比重將升至27.8%,行動遊戲的崛起趨勢已是所有遊戲開發商的主要共識;若以亞洲市場來說,日本市場的規模最大(高達千億台幣)、此次是中國、韓國,台灣排名第四(市場預估為新台幣60億元)。


 

 


 

 

從這些趨勢來看,手機遊戲的市場是大的,然而,誰是那個可以搶到商機的品牌就只能各憑本領,憤怒鳥雖然遊戲方式簡單,也有創意,但這樣的創意再經過不斷的延伸之後,消費者已經失去了新鮮感。

 

1-angrybirdsmo

 

雖然,曾有人宣稱,目前的手機遊戲玩法講求簡單及創新,並且搭配以目標族群習慣為主的行銷活動,引起大家的關注,進而吸引用戶下載參與,但,我認為遊戲必須有明確的品牌核心訴求,並以此建立起整個遊戲的玩法系統、故事以及適合的畫面設計,積極延伸(研發)適合不同目標族群的遊戲品牌,而非單單追求遊戲的簡單和創意性,才是遊戲長期經營的必勝之道。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