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原因讓你知道, 接下來Nike的銷售額將會一飛沖天!!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Nike,全球著名的運動品牌,平均每年創造的營業額為280億美金,最近,摩根斯坦利表示,Nike將有可能再創銷售額新高,原因則是因為一群千禧寶寶的崛起…

 

摩根史坦利發布一份報告指出,未來五年,運動服飾和鞋子的銷售量將會再創新高,會有此現象,主要是因為消費習慣的改變,根據摩根史坦利的報告內容,未來針對運動市場的消費習慣改變,Nike將成為最大的受惠品牌,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 未來的年輕消費族群將會更看重健康的議題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近幾年,路跑比賽的舉辦頻率越來越頻繁,當然,路跑內容也越來越多元,根據摩根史坦利的報告內容指出,參與路跑比賽的人數,從2005年開始,每一年都會成長約9%,而對於千禧年出生年輕人來說,他們相信運動是健康的基本元素,這個觀念,與他們的父母親有著相當大的差別,在美國,他們父母親是透過節食來讓自己過得健康,因此,這群千禧族群的崛起,將可能帶來更高額的運動用品消費量。

 

2. 眾多競爭者的出現,也帶來更棒的產品功能

還記得先前我們所撰寫的文章嗎?描述到Under Armour如何崛起的品牌故事,因為UA的加入,讓原本就相當競爭的運動市場變得更加激烈起來,此情況,促使各大運動品牌無不努力研發創新產品,推出更多樣化更高科技更輕盈的新產品,這讓消費者更加無法招架,直接給它敗下去;這個部分,Nike在2年前所推出的Flyknite,就是個經典的例子,以針織的概念,搭配高科技的製造方式,讓此款運動鞋能夠極其輕便,讓你如同穿襪子一般,不小心就穿上了一雙運動鞋,極簡風格的外表,更提升了此鞋子的質感,加上一體成型的設計,提高了鞋子的耐穿度,因此,此款運動鞋廣受消費者們的歡迎,也為Nike帶來一次漂亮的銷售成績。

 

nike-free-flyknit-sock

 

3. 休閒風格的穿搭方式崛起

瑜珈服飾銷售量的提升,象徵著瑜珈穿著風格的興起,摩根史坦利認為,這樣的穿著風格也將促使舒服休閒的穿著風格的崛起,屆時,選購牛仔褲的人將會隨之減少,而更多人會選擇寬鬆、舒服以及運動風格的搭配方式,或許Nike嗅到這樣的趨勢即將興起,因此最近成立了第一家以女性消費者為主的時尚運動服飾店,所以,假設這樣的趨勢越來越明確,想必這將有助於Nike的營收不斷地成長和突破。

 

4. 全球都瘋“運動時尚”

隨著開發中國家(如中國和拉丁美洲)的經濟不斷地復甦與成長,促使該地區對運動服飾的需求量大增,如此大的市場契機,給予許多運動品牌,隨著當地的國民收入不斷地提升後,運動休閒的議題也會越來越被看重,而具備全球化規模的Nike早已經規劃好全球的行銷策略,你從最近的行銷活動來看,都是著重要中國以及拉丁美洲的市場,為的是提升當居民的關注,從這個方面看來,Nike在當地市場將因為其品牌力而有大大的幫助啊!

 

從以上4點來看,摩根史坦利認為,接下來的五年,Nike的銷售額將會超越現在的280億美金,


 

 


 

看來若有機會進去Nike工作的就快把握機會,或是能買到Nike股票的就趕快入手,

相信絕對不會虧喔~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