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考慮使用者及管理者,才是好包裝!-DINTEK鼎志電子包裝系統規劃及外觀設計專案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產品要好形象也要顧,B2B產業就要內外兼備


同時考慮使用者及管理者,才是好包裝

DINTEK在發展自有品牌的過程當中,為因應市場需求以及科技的進步,產品線迅速擴張,為了控管並精進產品的品質,而忽略了品牌價值的傳遞和品牌形象的一致性,不但使得產品包裝設計及資訊參差不齊,缺乏規範,內部員工對品牌的認知也多有落差。

過程01

一般來說,產品包裝在品牌接觸點中作為重要的一環,肩負品牌形象傳達以及產品資訊傳遞的功用,但在此專案中,包裝設計對於公司內部的倉儲以及產品管理更為重要,且為因應未來網路佈線產品的趨勢,需同時考慮到包裝的延伸性。結合以上須考量的因素以及品牌欲傳達的價值,法博思必須針對包裝架構以及設計進行規劃。


 

 


 

過程02

為規劃出鼎志電子的包裝架構,除了進行相關人員的訪談以了解企業各部門對包裝的需求與對品牌的認知,更從一百多種商品中發現現有包裝的問題,並且釐清與重新定義鼎志電子的產品邏輯和包裝架構。同時,我們發現,網路佈線產業的最終使用者多為現場施工的人員,除了需方便拆解包裝,也需要讓他們能夠在混亂的工地中快速找到工具或材料。

包裝架構上,捨棄鼎志電子原先以顏色區分產品系統的方式,透過使用產品系統作為分類以及輔助圖形的應用,讓倉儲人員以及施工人員能夠快速分辨產品種類,並且延伸出一套產品系統標章,協助倉儲人員更有效地管理產品線;包裝設計上,除了大面積使用品牌標準色,更定義DINTEK識別的呈現方式及各種資訊的擺放位置,使品牌視覺達到一致性,呈現品牌專業形象。

 

018

028

037

banner9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