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貓宅急便(大和運輸)時隔28年為黑白貓更換新造型

Logonews

日本黑貓宅急便-大和運輸(YAMATO )成立於1919年,總部設在東京銀座,是日本最大的上門送貨服務公司。

日本黑貓宅急便(大和運輸)(YAMATO )時隔28年為黑白貓更換新造型 2

大和運輸的品牌商標由創始人小倉康三設計。在黃色橢圓形背景框中,有一隻黑貓叼著小貓,表達了大和運輸就像母貓叼著小貓小心搬用一樣,小心謹慎搬運顧客托運的貨物,這也是該公司一直以來的服務宗旨:我做事,你放心。大和運輸的LOGO在日本就像可口可樂在的LOGO在美國一樣被人熟知,因此,人們又把大和運輸稱為「黑貓大隊」。

日本黑貓宅急便(大和運輸)(YAMATO )時隔28年為黑白貓更換新造型 3

大和運輸(YAMATO )LOGO

2019年,為了慶祝集團創業100周年,大和運輸於10月23日宣佈決定重新繪制其具識別性的黑白貓卡通吉祥物。這也是大和運輸28年來首次為黑貓白貓更換造型,不過此次形象更新不包含品牌LOGO,其LOGO將維持原樣不變。

據悉,大和運輸邀請日本繪本作家阪崎千春(Chiharu Sakazaki)重新繪製了卡通吉祥物,阪崎千春因創作《企鵝》系列作品而出名。

日本黑貓宅急便(大和運輸)

阪崎千春和她的作品

全新繪制的「黑貓白貓」與之前相比,有三個非常重要的特徵,即:簡單、友好與和諧。阪崎千春盡可能的簡化黑白貓的形狀,並將眼睛的顏色更改為黃色和綠色,這是大和集團的品牌色。

日本黑貓宅急便(大和運輸)時隔28年為黑白貓更換新造型 5

大和運輸「黑貓白貓」新版

圓圓的眼睛和微笑的表情表達了友善,黑貓的上半身突出了肌肉的形狀,而白貓的下半身則有著更可愛的形狀,因此當它們排成一行時,可以保持和諧共處。

日本黑貓宅急便(大和運輸)時隔28年為黑白貓更換新造型 6

大和運輸LOGO和配色

大和運輸表示,「黑貓白貓」角色自1991年推出以來已有28年歷史,此次更新是第一次更新,其目標是讓這對卡通形象變的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受喜愛,以使更多的客戶熟悉和接受它們。未來,新版「黑貓白貓」被廣泛用作大和運輸集團的廣告、促銷品、Web內容,社交媒體官方帳戶等平臺中。

日本黑貓宅急便(大和運輸)時隔28年為黑白貓更換新造型 7

大和運輸舊的吉祥物形象


 

 


 

日本黑貓宅急便(大和運輸)時隔28年為黑白貓更換新造型 8

大和運輸舊的吉祥物形象

新版吉祥物雖然看起來端裝可愛了,卻少了原來那種俏皮活潑的感覺。有日本網友評價新版黑貓白貓:「這肯定是做過絕育手術的兩只貓!沒有了靈魂」,當然也有網友並不在意形象如何變化,表示不管白貓黑貓,只要能使命必達就是好貓。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