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再度推出新LOGO

Logonews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GoDaddy 應該算是網站域名註冊及網站托管的元老級公司,從1997年創立至今,服務客戶超過1750萬,成為獲得ICANN認證的全球最大註冊商。隨著近幾年層出不窮的競爭對手,GoDaddy的市場份額已有下降的趨勢,這讓GoDaddy不得不從改變自己的視覺形象開始穩固行業地位。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2

2018年中旬,GoDaddy將使用了近二十多年的卡通人物形象進行了優化升級,並從品牌LOGO中直接去掉了該卡通圖形,直接採用2016年開始使用的無襯線字標,然後將字體的顏色從原來的黑色改為綠色(點擊閱讀當時報導)。

2020年1月14日消息,GoDaddy公司當天下午再次宣佈品牌重塑,在原先字標的基礎上新增了全新的視覺符號,預示著GoDaddy從2018年開始,為期一年半的品牌升級過渡期正式結束。

相比2018年的小範圍品牌優化,此次GoDaddy的品牌重塑可以說非常的全面,除了新的圖形標識外,還帶來了新的訂製字體(無襯線名為 GDSherpa,襯線體名為 GDSage)、調色板等一系列視覺形象系統。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3

LOGO動態效果

根據介紹,GoDaddy全新引入的圖形符號為「GO」的深度表達,是對GoDaddy如何將人類和技術融合在一起以為客戶提供無與倫比服務的全面反映。「GO」兩個字母將底部互相重疊,形成了一個非常標準的「❤」心形符號。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4

調色板

GoDaddy首席行銷官Fara Howard表示:「GO符號創造的基礎是三個想法相遇同一空間的直觀表現。第一個企業精神,是指通過弧線的形式創建GO圖形,代表了企業家頑強拼搏的精神。GO這個詞本身就是我們為人們邁出創業旅程的第一步或下一步的呼聲。」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5

他說:「第二個是喜悅,它激發了企業家創業的決心,GO的心形形狀是對這種感覺的致敬,而其醒目的線條散發出無處不在的企業家們擁有著同樣的喜悅。第三個是人性化,所有人都應該有創業精神,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人性化納入數字工具以造福所有人的原因。GO連續,重疊的筆觸象徵著所有企業家共用的聯繫其寬敞的內部空間為每個階層的人們提供了空間。」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6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7

插畫

總之,GoDaddy全新的品牌代表著包容性的企業家精神,它通過將自己理念轉化為線上服務來幫助想要改變他們的工作和生活的所有人。

新圖像雖然看起來更加的簡潔現代,更像是Airbnb LOGO的上下顛倒版本。有趣的是,很多人誤認為這個愛心符號是「G」和「D」的組合,GoDaddy在得到這樣的反饋後也很無奈。據瞭解,GoDaddy的新品牌重塑工作是與美國品牌戰略和設計公司Lippincott合作完成的。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8

遺憾的是,GoDaddy那個戴著綠色眼鏡的橙色頭發卡通男子(GoDaddy Guy)也將成為歷史,在新的品牌系統中,對該形象幾乎沒有給予繼續發揮作用的空間。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9

總體來看,這種變化對於一家科技公司而言,顯然又是一個嚴重同質化的例子。沒有了GoDaddy Guy卡通吉祥物,也就意味著失去了一個核心識別元素。新的GoDaddy在Google,Spotify和Pinterest之類的公司中顯然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10

據相關資料顯示,名為GoDaddy Guy的卡通人物是當時設計師和他的小女兒Connie設計完成,有一天晚上,Connie正在玩耍繪畫,其中有一件畫作引起了老爸的注意,他覺得非常有意思,最終就變成了GoDaddy的商標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11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12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13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14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15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16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17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18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19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20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21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22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23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24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25

骨灰級網域代管公司GoDaddy 推出新LOGO 26

著名域名及網站托管服務商GoDaddy更換新LOGO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