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廣告說出跨性別年輕人的心聲

socialbeta

在剛剛公佈的英國Channel 4「多元化廣告獎」(Diversity in Advertising Award)中,星巴克以一則聚焦LGBT 的廣告脫穎而出——

廣告從星巴克杯上的名字切入,講述了一名跨性別者的故事。對於很多跨性別者而言,在過渡期中他們總會面臨許多否定和質疑,故事中的James 也同樣如此。

在聚會中,他被自己的爸爸介紹為Jemma;在醫院的候診室時,屏幕顯示的名字是Jemma;在學校的證件中,他的名字也依舊是Jemma……從James的面部表情中,我們可以感受到他越來越意識到自己不能再被叫做Jemma,直到廣告的最後一幕,James來到了一家星巴克,當被問到自己的名字時,James自信地說出了「James」。

2131 1581328440

對於普通人而言,拿到一杯寫有自己名字的星巴克飲品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根據調查顯示,寫有名字的杯子能夠加強用戶的擁有感,同時提升品牌好感。但對於這些跨性別者而言,星巴克則是他們首次使用新名字的公共場所。據創意代理商Iris介紹,此次廣告的創意來源於一名跨性別者的真實故事。在跨性別者看來,星巴克是一個溫暖的港灣,意味著他們的新身份得到大眾的肯定。在接受BBC採訪時,14歲就變性為女性的Sonja表示:「寫有名字的杯子像是一個榮譽勳章,它能證明我的真正身份,讓大家知道我是誰。」

從品牌的角度來看,在杯子上寫出客戶名字則一直是星巴克品牌體驗的一部分。此次聚焦跨性別群體則體現了品牌的包容性,不僅表現了星巴克擁有多元化的用戶群體,同時也展現了品牌對於這些弱勢群體的關懷。在此次 #whatsyourname campaign 中,星巴克還帶來了其他幾名跨性別者的「自述」。


 

 


 

除此之外,星巴克還與英國變性人權益組織Mermaids進行了合作,通過在星巴克售賣美人魚形狀的餅乾籌集善款,用以幫助更多的跨性別者群體及他們的家人。Mermaids 首席執行官Susie Green也表示:「通過#whatsyourname籌集的資金能夠幫助我們給到年輕的跨性別者及其家人更大的支持。」

2131 1581329056

成立之初,星巴克就是一家以價值主導的公司,他們致力於打造一個除家與公司外熱情與包容的第三空間。在過去星巴克創造了公平、多樣和包容的文化,讓社區中更多元的人緊緊聯繫在一起。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