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得利 X 宇多田光:與水共生的自然命題

socialbeta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說過日本歌手宇多田光,一個毫無爭議的音樂天才。她16 歲那年發布了第一張專輯《First Love》,創下日本及亞洲專輯銷量紀錄。在她的歌裡,你總能感受到孤獨搖擺的意味。今年,宇多田光再次帶來了自己的新作《誰にも言わない(不向任何人訴說)》,這成為三得利天然水廣告片的配樂,和鏡頭一起走進陽光和風之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8qlmbb5vX4

41380 1590483626

自然景色

落日在雲海中泛起霞光,耳邊響起火堆劈裡啪啦的燃燒聲,宇多田光行走在高山之巔。幾個鏡頭將觀眾帶入到自然祕境,山川、河流、瀑布…所有意象繪製這幅畫卷。這支廣告將視線對準水,無論是平靜清澈的水面,還是緩緩流淌的山間溪流,亦或是瀑布擊打岩石蕩起的水花,不同形態的水在這裡一一呈現。

影片讓宇多田光置身於廣闊的自然,一方面不由得感慨自然世界的遼闊與人的渺小,另一方面它所營造出來的和諧感也依然存在,從懸崖邊到山谷間,觀眾可以看到令人驚嘆的自然風景。

41380 1590487316

音樂情緒

隨著眼前的風光,音樂緩緩流出。但片中只放出幾十秒音樂選段,而整首歌將在5.29 日正式放送。與今年發行的單曲《Time》風格不同,《不向任何人訴說》旋律舒緩,向自然訴說的情緒強烈。「月光照耀下,我走在單行道上/ 哼著喜歡的歌,放空自己」這幾句歌詞和廣告畫面對應上,產生了難以言說的共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_UfByWPXk

41380 1590487321

詩的語言

這已經是宇多田光第五次拍攝三得利的廣告了,除了廣告正片外,連同拍攝花絮也一起放出來了。在「瀑布」的大背景下,拍攝就不那麼簡單了,畫面的隨機性給了影片一點不確定的美感,變得靈動。

這支廣告不僅僅是要展現水源地的景色,在其中還增加了朗讀詩人國木田獨步作品的畫面,節選這一小段「月光照耀你的逍遙,任山谷之風吹拂你」,充滿人文氣息。文字與新歌所構成的世界觀最為契合,十分有畫面感。詩的語言加入進來就完成了一次昇華,使得情緒的層次豐富起來。


 

 


 

41380 1590487314

作為一個至今已逾百餘年曆史的飲料公司,三得利在水的命題上帶來了各式各樣的創意,對日式風格的拿捏非常到位,而此次與宇多田光的組合也將日式美學深刻融入其中。

其實在有關「水」的廣告中,從水的角度或許很難看出差異,但每支廣告帶來的感受是不同的,而這支廣告留下的情緒就像微風一樣,緩緩治癒。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