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片一氣呵成,帶你體驗秀場前後台

socialbeta

在潮鞋的圈子裡,Nike 與sacai 的聯名系列總是能第一時間引起關注,加之很多名人的青睞,更是讓它備受追捧。

獨特的解構與拼接美學讓這款鞋脫穎而出,成為新的潮流單品,同時這樣的熱度也讓sacai 這個起初有點小眾的品牌走入大眾的視線中。

前天,sacai 發布了2021 春夏男裝與早春女裝系列的短片,整支片子一氣呵成,伴隨鏡頭節奏踩點,把服裝呈現變得有意思起來。

一個長鏡頭從打開門的那一刻開始,帶領大家進入了工作間,在這裡觀看一場走秀。去除奢華、隆重的佈景,回歸到真實的工作場景中,也算是一個特別之處。

41380 1597329391

鏡頭的運動與節奏清晰的音樂配合得恰到好處,儘管略帶眩暈感,但踩點律動確實引起舒適,看這支片子時可能會不自覺用腳打著節拍。

41380 1597329398

偽「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把鏡頭變成了聚光燈,進入畫面的就是主角。屏幕前的觀眾彷彿親身來到了這個空間,以第一視角從一個角落到另一個角落展開觀察,服裝的細節就在眼前。

短片接近尾聲時,模特們聚集在一起,頭頂是無數升起的氣球,頗有夢幻的氛圍,形成一個浪漫的瞬間,突然間沒有那麼真實了,如同進入平行時空。

41380 1597329386

當最後一次鼓聲響起,音樂消失,你以為畫面就此定格,結果鼓手再次敲打著鼓,通過一面鏡子又把觀眾拉回原來的節奏,給人的感覺就好像重回現實之中。

41380 1597329384

最後鏡頭中出現的人正是品牌的主理人阿部千登勢,一位來自日本的設計師,也是知名設計師川久保玲的得意門生。

她在與川久保玲的工作中深受其解構主義的影響,逐漸形成了自己對於時尚的理解。在打破面料與剪裁之間的界限中,重構經典與常規,創造一種新鮮感。


 

 


 

然而這種新鮮感又絲毫不令人感覺違和,她讓服飾擁有了動態美感,在短片出現的系列服裝裡,可見其強烈的風格特色。

41380 1597329396

sacai 的服裝從不同面看就是不同樣,具有豐富的層次。這一次工作間裡的「秀場」別出心裁,自由、平常的空間裡看到的可能是時尚的另一面,讓大家在節奏中感受sacai 所塑造的韻律與穿著個性。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