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Calibri,你好Aptos:微軟新的預設字體

Logonews

在使用預設字體「Calibri」15年後,微軟向所有Microsoft 365 Insider用戶發出邀請,測試Office新的預設字體「Aptos」。該字體由史蒂夫·馬特森(Steve Matteson)設計,他也是Windows預設字體Segoe的作者,後者從Vista到如今的Win11,一直活躍。

再見Calibri,你好Aptos:微軟新的默認字體

再見Calibri,你好Aptos:微軟新的默認字體 2

Aptos 是一種無襯線字體,靈感來自上世紀中葉的瑞士字體。正如該公司所解釋的那樣,Aptos字體更通用且缺少機械感,具有清晰度高、統一和可讀性等特點。

再見Calibri,你好Aptos:微軟新的默認字體 3

再見Calibri,你好Aptos:微軟新的默認字體 4

再見Calibri,你好Aptos:微軟新的默認字體 5

由於 Grotesque 是最早的無襯線體,所以很多地方也把無襯線體稱為 Grotesque(怪誕體)。無襯線字體通常具有簡單的字體、流暢的筆畫和易於辨認的特點。是如今數位螢幕的最佳選擇。此外,無襯線字體幾何形狀提供了乾凈、直接和受控的讀數,而不會顯得特別僵化。


 

 


 

再見Calibri,你好Aptos:微軟新的默認字體 6

雖然Aptos未來將作為預設字體,但大家耳熟能詳的 Calibri、Times New Roman(新羅馬體)、Arial等字體仍會出現在字體選框中供用戶選用。另外四種落選字體Grandview、Seaford、Skeena和Tenorite也會開放供用戶使用。

再見Calibri,你好Aptos:微軟新的默認字體 7

再見Calibri,你好Aptos:微軟新的默認字體 8

 

原文連結:https://www.logonews.cn/beyond-calibri-finding-the-next-microsoft-365-default-font.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