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透明圖標符號「cr」(Content Credentials)誕生,它可以讓Ai圖像原形畢露!

Logonews

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和廣泛使用給我們帶來了經濟、科技、醫療和教育等多個領域的創新和改變,但也出現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戰。在內容生成方面,特別是在視覺和媒體領域,AI技術可以生成非常逼真的圖像、影片和音頻,使人們難以分辨真實與虛假。

Adobe透明圖標符號「cr」誕生,它可以讓Ai圖像原形畢露! 2

為瞭解決這些所謂的「深度偽造」問題,由Adobe聯合多家公司成立的C2PA聯盟1開發了一個特別的符號,然後與元數據(Metadata)2一起附加到內容上,以確定其出處,包括它是否是用人工智慧工具製作的。

Adobe透明圖標符號「cr」誕生,它可以讓Ai圖像原形畢露! 3
Adobe透明圖標符號「cr」誕生,它可以讓Ai圖像原形畢露! 4

這個名為「透明圖標」全新符號以「Content CRedentials(內容憑證)」的CRedentials首字母「CR」和一個帶尖角的圓環組成。之所以不用CC縮寫,是因為如果直接用首字母「CC」,很容易與知識共用圖標3產生混淆(如下圖)。

Adobe透明圖標符號「cr」誕生,它可以讓Ai圖像原形畢露! 5

這個符號今後將通過 Adob​​e 的照片和影片編輯平臺(如 Photoshop 或 Premiere)以及微軟Bing圖像生成器來添加至圖像、影片和PDF的元數據中,以展示數據的所有者和創建者。當用戶在網上查看照片時,他們可以將鼠標懸停在該符號上,立刻會以下拉菜單的形式顯示出當前照片的數據。其中包含有關其所有權、用於製作照片的人工智慧工具以及有關媒體製作的其他詳細資訊。

Adobe透明圖標符號「cr」誕生,它可以讓Ai圖像原形畢露! 6

Adobe透明圖標符號「cr」誕生,它可以讓Ai圖像原形畢露! 7

Adobe 內容真實性計劃高級總監 Andy Parsons 解釋稱,該符號就像食品的營養標籤一樣,告知人們媒體的身份資訊,為內容的創造方式創造了更多的透明度。雖然小符號在圖像中可見,但資訊和符號也會嵌入在元數據中,而且用 Photoshop 編輯或更改圖片是無法抹除的。

Adobe透明圖標符號「cr」誕生,它可以讓Ai圖像原形畢露! 8

Adobe 表示,C2PA聯盟的成員公司包括Arm、英特爾、微軟和Truepic等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始實施新符號。例如,微軟一直在使用 Bing 圖像生成器創建的內容中使用自定義數字水印,但很快就會被這個新圖標代替。


 

 


 

Adobe透明圖標符號「cr」誕生,它可以讓Ai圖像原形畢露! 9

2021年,由Adobe 倡導的CAI內容真實性協議標準,和微軟倡導的Project Origin內容歸屬和驗證計劃,組成了C2PA聯盟(Coalition for Content Provenance and Authenticity,內容來源和真實性聯盟)。組織成員將共同努力,為常見的資產類型(包括圖像、視頻、音頻和文檔)和格式制定內容來源規範,以使出版商、創作者和消費者能夠跟蹤在線內容的起源和演變。

註釋和參考

^1.C2PA聯盟(Coalition for Content Provenance and Authenticity)是一個由Adobe和其他公司組成的聯盟,旨在創造技術標準,用於驗證內容的來源和可信度。該聯盟的主要目標是解決AI生成的內容的真實性和來源驗證的問題。

^2.圖片元數據(Metadata) 是嵌入到圖片文件中的一些標簽。比較像文件屬性,但是種類繁多。對於數位圖像,目前常見的研數據有EXIF、IPTC和XMP三種。

^3.知識共用許可協議(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或創用CC授權)的識別符號。CC是一種公共版權授權條款,其允許按照多種需求分發受版權保護的作品。一個作者可使用創作共用授權授予他人分享、使用,甚至創作衍生作品的權利。創作共用提供給作者靈活性(例如,他們可以選擇允許非商業用途使用他們的作品),保護使用或重新分配他人作品的人,所以他們只要遵守由作者指定的條件,而不必擔心侵犯版權。

原文連結:https://www.logonews.cn/content-credentials-logo.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