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瓶身特色傳蜂蜜香-marc jacobs 的香水瓶設計

Chung Vanessa

 

時尚名人香奈兒女士曾經說過:Une femme sans parfum n’a pas d’avenir,一個不使用香水的女人

沒有未來。

這句話所要表達的並不是香水演繹一個人身分的高低,而是身為一個女人應該要懂得了解自己的特

色,並使用代表自己的香味去表達個人魅力。

 

香水,不僅演繹的是一個人的品味,其實也是一種製造浪漫情調的小道具。

不止是女人,許多男人也開始跟上香水的風,會在開會前、約會前噴灑一些香水,因為這會使他們更有自信。

 

marc_jacobs_dot_perfume

 

來自於紐約設計師的同名品牌Marc Jacobs在2001年推出女香大獲好評後,近幾年陸陸續續推出特色香水。

除了味道怡人外,最特別的就是它的包裝設計

 

Marc Jacobs 於2012年全新力作DOT波卡點點淡香精,結合時尚感、及預料外的的俏皮趣味。

 

dot by marc jacobs perfume

 

 

波卡原點,是Marc Jacobs情有獨鍾的設計元素,簡約的圓點不只是Marc Jacobs姊妹系列香氛中

第三系列的名字,它就像一個悄皮的眨眼,替設計帶來很多視覺層次的享受。此設計不僅保留了

Marc Jacobs經典迷人的丰采及愉悅的精神,更在新穎時髦及古典中取得完美平衡。

 

 

f64737f236675cdc309bbf6c3eb2e4b2

 

随著時間更迭,圓點,更被赋予新的生命力與趣味感。延續前一款波卡香水的點點與線條的元素,

Marc jacobs在2013年夏天推出了這一款名為honey 的香水。

 

HONEY-MARC-JACOBS_041

 

鮮黃色及圓點的配色,呼應了honey這個香水名稱,瓶身上還有兩隻長的像蜜蜂的蝴蝶,讓整體的感覺更有朝氣。

 

HONEY-MARC-JACOBS_11

 

從酪梨型的瓶身,蜜蜂的外型其實可以隱約嗅出這款香水的氣味調性喔。

 

你猜到這款香水是甚麼味道了嗎?

這款香水主要是由酪梨及柑橘的香甜氣味,以及其它的果香味所提煉出來的,當然不可少的還有如其名的蜂蜜味!

 

 

 

小結

 

香水本身的特色最直接的就是靠香水瓶賦予人的解釋意義,因為,香水,誘惑的不只是人的嗅覺、

還有視覺。

如今天的介紹, 即便沒有親自嗅到香水味,marc jacobs透過酪梨型、蜜蜂色彩巧思將香味的特


 

 


 

徵直接表露無遺。一個設計完美的香水瓶,在視覺上的衝擊很有可能比香味早一步抓住消費者

的心,附加價值不僅僅是裝在小瓶子裡的迷人香氛,然而,它也很有可能成為值得收藏的藝術品。


 

 


 

Share This Article
Follow:
做不來巴黎女人的優雅、以及她們慵懶的神情。 但我想,有一點我是可以做到的, 我延續了她們愛吃下午茶的風行, 把每篇文章當作馬卡龍、檸檬塔, 在每日午后, 與你們分享有意義的品牌故事與傳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