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我比你更有梗!! 最有創意vegan廣告大火併, 人客啊!! 你選哪一件?

Rex Huang

 

近日劣質豬油鬧得滿島沸沸揚揚,使得有心素食人士在自己的腦補漫畫方格裡竊笑:「嘿嘿,你們看,再吃葷啊。」

素食主義在全球蔓延,有所謂純素、半素、奶蛋素、健康素,真是不勝枚舉。然而素食對於平日習慣於食用肉品的人來說,是一項非渴求產品(Unsought products),鋪天蓋地的宣傳就在所難免了。當素食餐廳、動保團體要推廣自己的理念,該怎麼做才好呢?

由於平面廣告可以在最短時間傳達觀念,緊緊抓住消費者的心,自然成為上上之選。舉凡形狀、色彩、質感、文案、創意都是一幅四方框框能否成功的決勝棋。

為了第一時間吸引視聽者的眼球,許多廣告可是超有梗!品牌癮搜羅了不少有趣廣告,請大家看下去↓↓↓

tongue-04

▲“Tongue, man.” competitor No.1 says.

 

hiltl_vegetarian_lion

▲”Sure to make everyone enjoy vegetarian food.” competitor No.2 roars.

 

Coupvegetarian

▲”Teeth.” competitor No.3 howls.

 

hiltl_hpud0814-q_id_high4_aotw

▲”It’s never too late to become a vegetarian.” competitor No.4 mumbles.

 

zucchini

▲”Vegetarian meat alternatives.” competitor No.5 whispers.

tibitsfork

▲”Very, very fresh vegetarian food.” competitor No.6 asserts so.

 

bonniejillpeta72

▲”Want my body? Go vegetarian!” competitor No.7 says temptingly.

 

Hiltllady

▲”Our new vegetarian restaurant makes even meat enthusiasts curious.” competitor No.8 oinks.

 

keimlingfaces

▲”Chain.” competitor No.9 cries.

 

品牌癮這樣想

在創意方面,大多數參賽者同樣使「素食也很美味」的觀點突出;而四號佳麗訴諸母性,引起大眾對於動物愛護的意識;七號佳麗訴諸獸性,額不,是訴諸女性對於完美身材的渴望;九號佳麗則發揮恐怖訴求的特點,告訴受眾「你吃肉,就是在吃X」,然而培養作物時也需要許多堆肥來做養分,因此九號佳麗的創意點流於片面的自我催眠,極容易反駁(下方有延長賽)。

執行方面,二號佳麗先是挑戰人腦的刻板印象後,使人會心一笑,可謂佳作。六號佳麗把想法化成了大型裝置藝術,更造成了行銷的報導話題,也可說挺成功的。


 

 


 

那麼,你怎麼想呢?幾號競爭者最符合你的胃口?歡迎在文後留言!

 

以下為打臉專區

1

▲啊!好痛,九號佳麗被呼了一巴掌,固然平面構圖夠震撼,然而立場也要站得住腳啊!

 

baby_beef_tomato

▲同樣的圖片,配上不同的文字,就引發觀者不同的聯想。所以說words versus pictures, 哪一個更有力呢? 「我不依,我不依!」五號佳麗表示。

 

If you want more, here it is.爭議動保團體廣告再出招!令人痛徹心扉的「別再買兔毛製品了!」

 


 

 


 

Share This Article
相信現代智人是外星高能生物基因改造而成。 妄想巴黎生活,不經心發現一家咖啡店,不小心翻閱一本架上雜誌,不專心閱讀一篇文章,不費心消耗一個下午到晚餐之前的時光。 喜音樂,如張懸、woodkid以及depapepe。喜書籍,尤其關心文字學、行銷學還有飛碟學。能用自己的文字把一件事情講清楚,那就好了,畢竟溝通是那麼細膩而複雜。Let'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