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拯救無數生命的零食棒!? 食品界的Toms正在席捲美國各大公司~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This-Bar-Saves-Lives

 

最近在美國的各大公司內部(例如Google以及Levi’s),開始供應一款名字相當特別的零食-This Bar Saves Lives(直翻為“這個零食棒能拯救許多生命”)給員工,從名稱就能知道,這個品牌似乎有那麼一些些的與眾不同…

 

許多公司會供應此零食給員工,主要是為了響應一個名為“The Workplace Saves Lives”活動,該活動的發起者,就是上述零食品牌的創辦人-Ryan Devlin、Todd Grinnell以及Ravi Patel,這個活動只能算是一個促銷活動,而許多企業公司會有參與的意願,是因為當他們購買此零食棒時,其品牌會將營收的四成用在製造適合非洲小孩所食用的食物“Plumpy’nut”,此食品給予非洲那邊的小孩充分的營養,使他們不會死於缺乏食物的危機中。

 

Plumpy'nut_wrapper  plumpynut63-0

 

This Bar Saves Lives的品牌創立,源自於創辦人Devlin和Grinnell在一次去西非賴比瑞亞做義工的經驗,那時他們是和非營利組織一起去協助當地重建一座橋,然而,在整個志工之旅結束的最後一個活動-探視遭受糧食危機的小孩時,一個場景震撼了他們的心~

 

我走進一個掛滿蚊帳的小房間,看見一個媽媽,正抱著他快要死去的孩子…

 

回到宿舍的路上,大家的話都不多,Grinnell對Devlin分享,他被這樣的場景所影響,他們便開始一起思考,可以做什麼樣的努力來讓這群孩子們免於遭受糧食危機之苦,雖然很多國家都相繼捐贈稻米和奶粉到那邊,但是這對於當地的現況來說,並沒能有太大的改變,主要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水,來讓這些原料變得能夠食用;而他們在那邊有看見一種名叫Plumpy’Nut的食品牌子,那是專門針對當地環境狀況所研發出來的食品,不需要水,又能夠存放很久,Grinnell和Devlin彷彿看到一絲希望,期待能運用這個食物來讓更多的小孩免於因飢餓而死亡。

 

兩個人在經歷一年的四處募集資金,並且透過不同的方式,喚醒大家對此議題的關注後,一本名為Shameless Exploitation in Pursuit of the Common Good (暫譯為“為追求共同利益的無恥剝削”)給予Devlin極大的靈感,這本書中講到作者在建立公司的過程中,如何保持著以良心為本的使命追求,而非不斷剝削上游廠商來獲取高額利潤,因此,This Bar Saves Lives的品牌就因此而生!!

 

home-slide-5

 

2011到2012前半年,他們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在廚房裡不斷地嘗試,當然同時也燒了很多錢,經歷很多挫折後,最終才將這個零食棒完成(據說他們打造了一套神祕的製作過程),他們尋求專作食品企業的JPG Resources顧問公司幫忙,協助他們將This Bar Saves Lives導入市場,同時他們也多了一位合作者Patel,為公司打造良好的財務槓桿;隨後著名演員Kristen Bell以及GOOD Magazine的創辦人Ben Goldhirsh也成為他們的股東。

 

2013年,他們出了第一批貨至菲律賓,45000包銷售一空,而現在也可以在一家與他們合作的超市-Sprouts food market以美金2~2.5元買到這款零食棒,而該公司也將40%的營收用來製作Plumpy’Nut和Nutributter,為了持續完成他們最初的使命。

 

對於這群創辦人來說,他們的成功並不是聚焦在他們的公司到底賺多少錢,而是在於到底有多少非洲的小孩能在這過程被幫助到!


 

 


 

 

“這樣的使命讓我們想要每一天早起並且很努力的工作,而且我們對於所在做的事情感到喜悅和開心”

~Grinnell描述

 

今年五月,他們預計今年的營收將可以到100萬美金,對這家公司來說,這是一定要達成的目標,因為他們不是非營利組織,他們除了要維持公司的持續發展外,他們的銷售量和成本也相對影響到那群在非洲飢餓的孩子們;Patel表示,明年,捐出150萬包Plumpy’Nut和Nutributter至非洲是他們的目標,這個目標也將促使他們學習如何降低製作成本同時也抓出消費者都能負擔得起的價格。

 

參考資料-12345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