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慶典”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 for Better Taiwan 2017

AD518

30722

2017“雙十慶典”主視覺,紅、藍、綠三色編織交錯的色彩不僅看來熟悉,更滿溢濃濃「台味」,而其設計創意概念正是源自於最能體現台灣在地精神的「茄芷袋」,用編織意象引領大家一起更好、BETTER TAIWAN!

30723

負責2017“國慶”主視覺的藝術總監鄭司維表示,之所以選擇「茄芷袋」作為設計發想,正是盼望藉由這份交織、編織凝聚於一塊的意念,期許所有台灣人為了明天一起努力、一起更好。他接受訪問時表示,「茄芷袋」的色彩是台灣非常在地、非常民間的專屬色彩,然而這種色彩從來不曾在慶典中出現,過去慶典視覺不是藍、就是紅或大金色,因此今年他希望將最能代表台灣民間的色彩帶至慶典中。

30724

設計團隊前前後後共發想了14個提案,設計上使用了許多不同的手法來傳達「一起更好」的概念,例如:向上飛騰、色塊交織、線段的交集與疊色……等。其中第6款以台灣傳統工藝織品,配合旗幟的三色線段,連結交疊,象徵不同世代的人民交棒傳承,一起織出台灣的未來。而除了旗幟的三色線段,另外一組是以具台灣常民風格的帆布色──「茄芷袋」的色彩來搭配。

30725

最後從發想的14個提案中選出4個提出,由“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院長”蘇嘉全拍板定案,選擇了這款以「茄芷袋」為設計發想來源的主視覺。

30726

前前後後共有14個提案,此款以向上飛騰的意象為主。

30727

30728

「希望台灣共好」是設計的核心理念,因為如果沒有理想、理念支撐,設計都是空的。而「茄芷袋」交織、編織的概念,也傳達了最初希望「一起更好」,大家為了明天一起努力的含意。


 

 


 

30732

以最終定奪的提案,廣泛運用在臉書、路燈旗、機關門口、天橋橫幅、主舞台背板、來賓徽章、邀請卡、帽子、方巾、典禮識別證、觀禮證等一系列視覺要素。

30729

也有與台灣啤酒合作推出限量版啤酒商品。

30731


 

 


 

Share This Article
By AD518
AD518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平面设计和相关资讯的非商业性网站。AD518囊括了全球最好的标志、VI、品牌、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资源,为华语设计圈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最设计,最好的设计网站! 網址-http://www.ad518.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