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導入全球市場(附歷年包裝設計)

Logonews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近日,速食業巨頭麥當勞(McDonald’s)宣佈推出自行研發的一款基於植物製造的人造肉產品「McPlant」,這是麥當勞首次涉足植物漢堡,為慣用的牛肉漢堡、雞塊和魚肉選項之外提供新的代替方案。

與此同時,麥當勞還公佈了一系列全新的食品和飲料包裝設計,新包裝將在未來兩年內在全球範圍內進行推廣使用。

麥當勞包裝對比(2016和2020)

新的包裝作品是內部團隊設計還是其他設計公司設計目前尚不清楚,但從麥當勞公佈了相關影片中可以看到,今年推出的新包裝具有更加新穎和有趣的設計形式。

新包裝在設計上簡化了與每種食物有關的圖形設計然後展示在食品的包裝盒,包裝紙和有料紙杯上。而炸薯條的包裝仍然保留了其經典的紅黃配色。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2

麥當勞新包裝

在具體的產品包裝設計上,麥當勞的主要產品三明治 「Filet-O-Fish」的包裝盒上有清新的藍色波浪線,而巨無霸(Big Mac)的包裝則用卡通風格的圖案描繪。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3

Filet-O-Fish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4

Big Mac

四盎司牛肉堡(Quarter Pounder)因為帶有乳酪,因此包裝上展示了融化的乳酪滴圖案。

蘋果派(Apple pie)的包裝以綠色為主,上面有簡潔的紅蘋果插圖。

飲料杯上除了紅色背景黃色的M標誌外,還增加了許多圓角矩形的線框。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5

Apple pie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6

紙杯

文章開頭提到的人造肉產品「McPlant」也具有相似的包裝,不過 McPlant 的包裝上沒有直接出現漢堡或者食品元素,而是一個綠色的葉子,表示其植物性肉的特徵。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7

McPlant

這套全新的設計將取代麥當勞2016年推出的在視覺上更統一的包裝設計。當年,來自芝加哥的設計公司 Boxer Brand Design 與麥當勞合作重新設計產品包裝,將包袋、杯子、盒子的中間都印上了粉色、草綠色、橘色、紅色、天藍色的「McDonald’s」、「Big Mac」、「Chicken McNuggets(麥樂雞塊)」、「Fries(薯條)」等字樣。

五彩繽紛的顏色傳遞給消費者麥當勞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品牌」。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8

麥當勞包裝(2016)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9

麥當勞包裝(2016)

附:1950年-2020年麥當勞包裝設計的變化

麥當勞換了新包裝 17

1955-1961年的包裝,上面有一個人形吉祥物

麥當勞換了新包裝 19

1961-1968年的包裝,採用了更簡潔的設計

麥當勞換了新包裝 21

紙盒包裝出現在1970年代

麥當勞換了新包裝 23

1983-1990年的包裝。隨著早餐品類的豐富,麥當勞提供了更多的外帶包裝

麥當勞換了新包裝 25

棕色紙袋設計出現在1990年

麥當勞換了新包裝 26

1995-2003年的包裝(左)1993年的包裝(右)

麥當勞換了新包裝 27

紙袋在2003年又變回了白色

麥當勞換了新包裝 28

2008-2013年的包裝

麥當勞換了新包裝 30

2013-2015年的包裝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10

2016年至今的包裝

麥當勞(McDonalds)推出全新包裝設計,即將覆蓋全球市場 2

2020年至今的包裝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