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辛基報紙推出「氣候危機字體」公益計畫

網絡廣告人社區

赫爾辛基TBWA廣告公司為當地報紙薩諾瑪特報紙(Helsingin Sanomat)開發了一款“氣候危機字體(The Climate Crisis Font)”,將氣候變化形象化。字體的粗細根據1979年到2019年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的數據而變化,並一直預測到2050年的情況。換句話說,用該字體寫的每一個標題,評論或是文章都將例證氣候的真實影響。

赫爾辛基報紙公益項目氣候危機字體 2

這款字體是由TBWA\Helsinki和字體設計師Eino Korkala和Daniel Coull共同設計的。最粗的字體代表1979年衛星測量開始時北極海冰的最小範圍,最細的字體代表IPCC(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對2050年的預測,屆時北極海冰的最小範圍預計將縮減到只有1979年的30%

赫爾辛基報紙公益項目氣候危機字體 3

“我們的使命是讓複雜的事情變得易懂,希望用一些具體的、即時可以理解的東西來支撐關於氣候變化的對話。這樣全新的新聞報導方法也是對我們最近在數據新聞方面投資的補充。同時,我們並不只是想把它留給自己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免費提供它,並希望看到它在其他地方也得到使用”,Helsingin Sanomat的藝術總監Tuomas Jääskeläinen說。


 

 


 

赫爾辛基報紙公益項目氣候危機字體 4

多年來,氣候變化一直是Helsingin Sanomat的一個重要話題。2019年,該報任命了一名氣候記者,負責報導氣候變化問題。同年,該報向芬蘭議會成員和G20領導人贈送了用二氧化碳製成墨水訂製筆,以提醒他們氣候行動的緊迫性。

赫爾辛基報紙公益項目氣候危機字體 5

 

原文連結:http://iwebad.com/case/9273.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