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實際上在看什麼!|What You’re Actually Looking At!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InsideLook

最近有一項研究是AdParlor所做的,顯示Facebook上的手機版廣告比起一般廣告來得便宜而且有效。目前Facebook每天的廣告收入是50萬美金,這是Facebook的CEO在第二季的說明會中公佈的數字。

但另一個市場研究機構EyeTrackShop所做的研究卻不是如此。

EyeTrackShop擅長利用熱感應技術來追蹤人的眼球視線,當你看到一個廣告頁面的時候,你可能會把視線聚集在某一個圖片或是角落,而透過熱感應技術可以知道你是對頁面的哪個部分感興趣。經由這個技術,EyeTrackShop得出一個結論:很多人並不會特別去看Facebook的手機版廣告,反而在iPad這類大型螢幕上的效果比較好。

EyeTrackShop說:「這個研究顯示了為什麼最近手機版的廣告並沒有發揮特別的效果。」

 

下面這張圖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當我們用手機、平板電腦以及一般電腦觀看Facebook的時候大多會把視線聚集在上半部,但是手機版的廣告通常在底部,所以通常我們不會將視線放在廣告的地方,相較電腦等螢幕比較大的裝置,我們比較容易看到右手邊的廣告畫面,這是為什麼EyeTrackShop認為Facebook的手機版廣告效益不大的原因。


 

 


 

in any format most attention on facebook is concentrated at the top of the page this makes ads more effective on desktop and less effective on mobile where the ads may only be found lower in the news feed

 

你怎麼看這些不同平台上的廣告呢?你會去看Facebook手機版的廣告嗎?分享你的想法給我們知道吧!
研究: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facebooks-mobile-ads-are-blowing-its-regular-ads-out-of-the-water-2012-7

Reference: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heatmaps-what-youre-actually-looking-at-when-you-look-at-facebook-2012-7#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