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專用語誕生! 從反面切入的另類創意

讀者投稿

你一定遇過這種狀況:特地和朋友相約喝咖啡,但對方卻在專注滑手機,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注意過低頭族都怎麼回話嗎?

—你覺得我的新髮型好看嗎?      —嗯…

—可是我覺得我染的這個顏色不是很好看耶…    —嗯哼…

你常有個疑問:他們到底在說什麼?是贊同還是反對呢?

 

別擔心,現在有了解答!

有所語言學校「 Mobilish School」推出了低頭族專用語言教學,教你聽懂這些簡短對話中的意思!

其中包含一系列教材與線上課程,並保證三分鐘就學得會!

 

 

其實這是個針對低頭族的公益廣告,透過將“嗯”, “嗯哼”這些無意義的語助詞誇飾成新語言,告訴大家:滑手機時無意間脫口而出的話,是非常敷衍傷人的!


 

 


 

除了豐富的教學資源,Mobilish School還推出號稱「史上最長」的招生廣告,透過模擬youtube「 Skip Ad 」的設計,強調Mobilish的優勢: 「用精簡有效的語言解決冗長無效的溝通」。

不同於一般的低頭族廣告,Mobilish School不直接說出要大家放下手機,反而鼓勵大家學習「Mobilish」,以反諷的方式點出訴求,趣味外也給了大家不同的思考方向。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